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夏飞) 铜川警方近日破获一起跨川陕两省的贩毒案,犯罪嫌疑人利用虚假身份、使用他人手机从四川购买毒品到陕西贩卖,以贩养吸,最终被警方绳之以法。

  今年8月,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掌握重要线索,王家河地区一个绰号名为“老三”的男人近一段时间频繁向吸毒人员贩卖毒品,民警随即展开侦查。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颜兴旺:“通过摸排走访,通过对其家属的调查始终没有发现这个‘老三’的真实身份信息,随后通过关系人再次反映‘老三’正在使用四川籍手机号码,随即我们对该号码展开工作。”

  在调查之后民警发现,该手机号是用他人身份办理的,无法进一步查证。然而,“老三”却一直频繁往来于铜川和四川成都两地,平均每隔十几天就要去一次四川。民警推断“老三”每次外出应该都是找上线购买毒品,便暗中对其进行监控,直到11月15日案情终于出现转机。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蒋鹏:“我们根据线索得知‘老三’会再次带货,从四川成都返回铜川,期间在西安北郊某宾馆居住,随后我们对其居住的宾馆进行走访调查,最终得知‘老三’的真是身份为铙某议,随后对其展开抓捕工作。”

  最终,在犯罪嫌疑人回铜川某医院看望生病母亲时,警方将其在医院抓获。现场从他身上还搜出毒品海洛因48.02克。然而,面对镜头犯罪嫌疑人却矢口否认。

  记者:“你到底有没有贩卖毒品?”

  犯罪嫌疑人铙某议:“没有。”

  记者:“那你身上为什么会带有毒品?”

  犯罪嫌疑人铙某议:“我妈是腰摔断了,我想着回来可能十天半个月,是不可能好了,我就说多拿点回来慢慢吸呀吸,我怕我妈发现就多拿点。”

  记者:“之前有没有卖给别人?”

  犯罪嫌疑人铙某议:“真的没有。”

  目前,犯罪嫌疑人铙某议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