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 张倜)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不少人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可最近,OFO共享单车公司在咸阳投放了一批全新的小黄车却惨遭“黑手”,86辆小黄车的二维码被喷上了红色的油漆,导致大量小黄车无法使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家住咸阳的苏先生平时习惯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今天(11月30号)上午,苏先生在咸阳恒天广场准备扫码开锁骑小黄车时突然发现,这里停放的一排小黄车上的二维码全被人用红漆喷了。

  咸阳市民苏先生:“用不了也没招,抠(红漆)也扫不清楚,扫不了开不了锁,觉得太不方便了,好多资源都是浪费。”

  记者观察发现,停放在咸阳人民路恒天广场路边的一排小黄车,八十多辆单车的车锁、挡泥板、车框处的二维码几乎全被红漆遮盖住了,根本无法扫码取车。一些被喷漆的小黄车上贴着“寻找目击者”的标识,不少人对这样的行为十分气愤。

  咸阳市民1:“关键是你影响其他人的骑行啊,这是共享单车又不是个人的东西。”

  咸阳市民2:“这本来就是为大家服务的,这样一图等于这个事情白做了。”

  记者从ofo小黄车咸阳运营中心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11月28号深夜运维人员在咸阳人民路投放了大约100辆新车,结果29号清晨巡检时就发现恒天广场共86辆小黄车的二维码被人喷了红漆,无法使用。目前,他们已经向警方报了案。

  ofo小黄车咸阳运营中心:“因为这个事件我们觉得还是很严重的,所以我们放到这,警察过来观察附近没有监控,我们在寻找目击者,如果事情有进展我们会把这些车子移走,如果完全清洗的话(我们)算了一下,大概一辆车成本在40块钱左右,如果清洗不掉的话,(小黄车的)锁和挡泥板要全部换掉,这个成本就很高了。”

  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广场派出所了解到,警方目前已经立案,正调查此事。ofo小黄车公司也在寻找目击者,如果有知情人可以向小黄车公司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29-3324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