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陕西运动员创佳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朱经纬) 前天(9月16日)晚上,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下了帷幕,来自我们陕西各大学校的运动员们,在西子湖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9月14日晚上在浙江大学体育馆,伴随着火炬熄灭、会旗降下,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下帷幕。在为期13天的比赛中,陕西省共有17支代表队289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省共获得奖牌14枚,部分项目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获得了六枚金牌,四枚银牌,四枚铜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之前大学生运动会和中学生运动会是分开进行,此次全国学生运动会,是两者合并之后首次举办,综合之前运动会的成绩,此次陕西代表团取得的成绩是近二十年来最好的一次。

  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这次运动会(陕西省)金牌量也超过了往年,是单独举办的大学生运动会和中学生运动会的总和。”

  本届运动会陕西省的六枚金牌主要分布在中学武术、竞走、链球、健美操四个项目上,其中光竞走项目就为陕西省获得了三枚金牌。此外像羽毛球、游泳等项目还有夺金的可能。在闭幕式上,陕西代表团还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我们也了解到,下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在山东青岛举办。

  夺金时刻凝聚汗水与荣耀

  伴随着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结束,相信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哪些运动员为陕西夺得金牌,接下来,就让我们感受一下每一次的夺金时刻。

  十三天里,来自陕西各个学校的运动员们,擦干汗水,忍住疼痛,用无数次拼搏,迎来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中学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冠军杜洪坤:“不管其他人怎么样,只要做好自己。”

  中学田径女子3公里竞走冠军西日措:“感谢我教练,还有我家人一直以来的陪伴。”

  大学田径女子甲组链球冠军:魏熙妍:“名次还好,但成绩不是很理想。”

  大学田径男子甲组10000米竞走/20公里竞走冠军董鑫:“一直在坚持训练,这个成绩在意料之中。”

  大学健美操男子单人操冠军麻东:“因为打分项目我们没法控制,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状态调整到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