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郭鹏飞 陈一楠)最近,在商洛市柞水县杏坪镇,连续发生了2起溺亡事故,一名少年和一位老人不幸身亡,而这两起悲剧都与河道采砂未回填的沙坑有关。

  8月24号,记者来到了商洛市柞水县杏坪镇,在社川河河边,记者见到了溺亡少年的亲属。死者的外公告诉记者,8月13号家人发现18岁的孩子走失,寻找过程中判断孩子有可能溺水。于是组织人员下水打捞,8月15号在河道的沙坑里找到了孩子的尸体。

  死者外公:“娃在这个地方(溺水),三个人齐齐的在这找,找到了,找到已经是第三天了。”

  孩子的姑父告诉记者,社川河因为采砂留下了很多沙坑,这些沙坑非常深而且有淤泥,一旦陷进去,很难脱身。

  记者:“最深的地方能有多深?”

  死者姑父:“三米多深。全部都是这样,沿河都是沙坑。”

  记者:“谁挖的,什么时间挖的?”

  死者姑父:“当地人说是去年10月份挖的。”

  记者了解到,另外一起溺亡事故发生在杏坪镇金井河与社川河交汇处,8月18号,一名72岁的老人过河时,不慎滑入河中溺亡,老人尸体同样是在河道的沙坑中被找到的。记者了解到,目前两起溺亡事故善后工作已经完成,落水原因正在调查核实。记者在社川河沿线走访发现,由于汛期禁止采砂,所以并没有人在采砂。不过,河道已经被挖得千疮百孔,不时就能看到采砂留下的沙坑,而岸边随处可见堆砌着沙子,无人管理的沙场。

  记者:“那些沙子都是河里挖出来的吗?”

  商洛市柞水县杏坪镇居民:“都是河里挖出来的。”

  记者:“我看现在沙场都废弃了?”

  商洛市柞水县杏坪镇居民:“现在不敢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