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理工女生被舍友打成视网膜积血。 

  陕理工女生被舍友殴打,多处受伤。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史凯强) 6月13日,有一位渭南家长发微博举报,她女儿小贺在陕西理工大学遭遇校园欺凌,被舍友张某多次殴打,全身多处受伤,学校至今没有处理结果。微博发出后,汉中汉台警方很快做出回应,已经立案调查;昨天(6月15日),陕西理工大学官方微博发文,表示校方正在等待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

  这位家长说,他们家住渭南市白水县,女儿小贺在陕西理工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上大三。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女儿被舍友张某用脚踹、勒脖子、用衣架打下体等方式欺凌,直到寒假回家的时候才被发现。

  事情发生后,小贺的妈妈带着女儿先后到白水县人民医院和西京医院检查,确认小贺的左视网膜损伤并带有积血,鼻梁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一直到现在还在吃药。

  小贺的妈妈后来才知道,除了殴打外,小贺长期被张某经济勒索。随后,小贺的妈妈向陕西理工大学反映情况,学院经过调查,确认了张某殴打小贺的事实,但一直没有明确处理意见。小贺的妈妈告诉记者,陕理工教育科学学院的老师劝她不要把事情闹大,请她谈了好几次,希望双方能和解,但遭到小贺妈妈的拒绝,她认为孩子在学校被打成这样,她实在和解不了!

  因为担心女儿的安全,小贺的妈妈放下手头的工作,从白水老家赶到汉中,在校外租房照顾女儿,并带着女儿向汉中汉台警方报警。警方接警后立即立案,依法传唤了打人的张某以及相关人员,确认小贺的伤确实是张某殴打造成的。

  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东关派出所副所长赵克奕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小贺受伤后90天要做伤情鉴定,以伤情报告作为处理张某的依据。上个月,这项工作已经完成,具有法律效力的伤情鉴定报告很快就会出来。

  小贺的妈妈认为,既然已经查明孩子是被舍友张某打伤,公安部门的处理结果需要等待伤情鉴定,那么为何事发几个月后,学校没有处理意见呢?小贺的辅导员表示,学校考虑到孩子的伤情较重,可能已经超出校规校纪的处理能力,另外学生家长已经选择报案,学校也在等待调查结果。

  陕西理工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钱敏德表示,因为小贺的妈妈一直坚持通过司法渠道解决问题,他们尊重这个选择,学校将根据最终伤情鉴定报告和公安部门的处理决定,再决定如何处理张某。

  钱敏德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也积极做好其他学生的安抚工作,在处理结论没有出来之前,派人对小贺以及张某进行心理疏导。防止再次发生意外,由学生干部联系宿舍,发现有异常行为,及时和学办老师反映,对每一个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告诉他们遇事不要慌张,

  近些年,各种校园欺凌现象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汉台警方表示,此类案件在中小学发案率较高,在大学里并不多见。警方表示,张某今年22岁,已经可以承担刑事和民事责任,等小贺的伤情鉴定出来后,如果达到轻伤级别,按照我国《刑法》规定,将追究张某的刑事责任;如果是轻微伤,将按照我国《治安处罚法》进行处罚,并需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