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近日,一名四川籍男子“张某”来眉县见女网友,女网友的家人得知后,采取强制手段将女孩带回了家。谁料,“张某”竟将女孩家人当成“劫匪”并报警。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女网友平安无事,而这名报案者却在民警敏锐的洞察力下露出马脚,最终承认了其逃犯的身份,被警方刑事拘留。

  8月 11日上午,一名自称姓张的四川籍男子来到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他说自己的女友被他人绑架,希望民警帮忙解救。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并很快找到“张某”的女友赵某。民警了解到,报警人“张某”与眉县女孩赵某通过网络认识,后发展为网恋,两人约定在眉县见面。 8月 10日,“张某”从四川老家赶到眉县与赵某见面,赵某怕家人阻挠自己,便不辞而别赴约。当日,赵某一夜未归,与“张某”在宾馆待了一晚。次日一大早,当“张某”外出买东西返回至宾馆楼下时,发现有几个人将赵某连拖带拽带走了,“张某”见对方人多,没敢阻拦,随后他便来到派出所报案。经民警了解得知,带走赵某的几个人原来是赵某的家人,因不辞而别,家人次日在宾馆将其找到,并把赵某带回了家。

  在民警了解情况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张某”的表现不正常。民警通过进一步审查,发现“张某”真名为杨某,为四川省蓬安县人,因涉嫌盗窃而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面对警方的调查结果,杨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曾在四川、陕西多地盗窃自行车等财物作案十余起,后一直在逃的事实。目前,“张某”已被眉县警方刑事拘留。(付娜 刘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