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葛兰)8月27日晚上7点40分左右,西安东三环半坡立交附近,两名女子在横穿三环时,发生交通事故,两人当场被疾驶而来的车辆撞击身亡。目击市民称,很多附近村民安全意识淡薄,经常图一时方便,横穿三环。

  “两人都是女的,并行过马路,出事后躺在路上就不动了。”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事故发生地。这里位于东三环半坡立交北侧500米处,路中间有一段绿化带,已被破坏严重。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途经这里时,速度都在80公里以上,昨天虽是周日,但车流量依然不小。据周围的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在27日晚7点40分左右,两名女子从这里由东向西横穿三环,当她们走到快车道的时候,被一辆疾驰而来的小轿车撞飞,当时有一人直接被撞到了马路中间的隔离带里。看到这个情况,他们也是赶紧拨打了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经检查,两人已当场死亡。记者了解到,被撞的两名女性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其中有一名女性死者是一名保洁员,家就在三环西边的小区内,而事发时两人是去三环东边的村子里买菜。

  随后,记者从西安交警灞桥大队事故中队证实了目击者的讲述,当时两名被撞女子等到120赶到现场时已没有了生命体征。当时两人是到马路对面的村子买菜,为减少绕行,返回横穿三环时不想遭遇了不幸。交警告诉记者,肇事的是一辆陕A牌照的白色吉利帝豪轿车,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周围观察,发现仍不时有市民横穿三环,非常危险。“从快车道横穿马路,太危险了。”据周围市民说,这里附近菜市场比较少,一些小区住户都会图省事,横穿三环去东边的菜场买菜,其中尤以年龄偏大的中老年人居多。记者了解到,东三环最高限速为100公里,车辆经过这里速度都非常快,每年都有市民横穿三环被撞的事件发生,为此相关部门还在三环上建了天桥,但仍然有不少市民图一时方便,拿生命当儿戏。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行人避免横穿高速公路、汽车专用公路等封闭道路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的,无责任承担百分之五,但赔偿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元;在其他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的,无责任承担百分之十,但赔偿金额最高不超过1万元。请大家珍爱生命,切勿随意横穿机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