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马广浩 李明)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靖边县龙山路路面塌陷,出现大坑,过往车辆纷纷绕行。而此处公路总耗资4.8亿元,去年11月才建成通车。

  今天(9月14日)上午,西部网记者从靖边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靖边县住建局调查,路面出现7米×6米椭圆形塌陷,塌陷处下方有防空洞,因年久渗水,导致塌陷,而在施工时未发现该防御工事。

  道路施工时未发现该防空洞

  据了解,路面塌陷事故发生于9月12日下午5点多,塌方处位于靖边县龙山路中段气象局北侧。

  塌方后靖边县住建局、龙山路N3标段施工单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专家立即赶赴实地勘察,经勘察,该路面塌陷处垂直下方约3米处有1960年代修建的防空洞:洞横截面为1.5×1.2米、洞长度约为6米。防空洞因年久渗水,导致塌陷,致使路基持力层破坏,形成路面塌陷。

  通报称,由于该路段原来的地下排水管网设计为顶管排水,龙山路改扩建时该段路基部分施工未进行大开挖,在施工时也未发现该防御工事,因此发生此次路面意外塌陷。

  靖边县重点建设项目 总投资4.5亿元

  西部网记者了解到,龙山路是靖边东西走向的交通主干道,该道路直接连通长城路、长庆路、滨河路、北大街、204省道等12条南北走向的市政道路。

  据榆林日报报道,龙山路市政工程道路总长6.5公里,路面宽40至50米,总投资4.8亿元。2014年11月10日才全线贯通。该项目是靖边县确定的2012年至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

  目前,靖边县委、县政府已责成住建局和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排查险情,全力抢修,确保该路段尽快恢复通车。(编辑:wsx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