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汉中的哥救女乘客被刺六刀 获"见义勇为先进称号"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见一名男子持刀冲向副驾驶的女乘客,汉中的哥刘建红赶紧加速想甩开男子。结果,恼羞成怒的男子向他连刺6刀。近日,刘建红被汉中市汉台区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近日,汉中市汉台区综合治理委员会对的哥刘建红进行表彰,授予他“汉台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奖励现金10000元,刘建红所在的一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也将他评为“最美驾驶员”,并奖励5000元。记者看到,刘建红身上的刀疤依旧清晰。他说,事情发生在7月3号,当天下午,他拉着一位女乘客前往汉中市雷家巷。

  见义勇为的哥刘建红:正走着,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正对面来了一个男子手上拿着刀子,也不知道嘴里嘀咕着什么,我想绕过他(开)过去。

  可当出租车行驶到持刀男子身边时,这名男子忽然拉开了副驾驶一侧的车门。

  见义勇为的哥刘建红:女乘客向我求救的时候,我才知道那个男子已经拉开门把她往下拽,她说“师傅你救救我”,然后我跟她两个人合力把门关住,但是没关死,那男子手抓着门也不放,我们向前把他拖行了一段时间。

  在行驶了一百多米后,对面来了辆车,刘建红被迫停车,并赶紧让副驾驶的女乘客逃跑。

  见义勇为的哥刘建红:男子越过车头,直接过来,我还没意识到,他已经拉开车门,拿着刀向我刺过来,我拿手臂挡了一下,手臂上受了伤,然后我就下意识的往里面躲,躲到副驾驶,然后他按着我向我身上又捅了几刀。

  后来,女乘客报了警,救护车和民警赶到现场,身中六刀的刘建红已经昏了过去。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目前,刘建红已经康复出院。行凶男子仍旧在逃,警方正在全力侦破。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