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西禹高速8车相撞造成2人死亡,有网友通过交通查询车辆陕ECD012是澄城县财税监督检查局的车辆,网友对这次车辆外出是否属于公车私用产生了疑问,而此事也引发澄城县有关部门重视,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财政局认定车辆为单位公车

  网友反映是否属实,为求证事实真相,记者昨日来到澄城县。在澄城县,记者从多方了解到,发生事故的陕ECD012牌照轿车,系澄城县财税监督检查局单位公车。该车辆在事发当日是因公务外出,去西安接前来该县上培训《预算法》的培训老师。

  记者了解到,该车辆外出时有单位的车辆派遣单,驾车人为单位一位马姓的司机。车辆外出时,车内人有财政局家属院内的老两口和一个小孩,孩子为老人的孙子,是一家人。为了证实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否属实,记者来到了澄城县财政局,该局办公室孙主任介绍,澄城县财税监督检查局系财政局下属单位,共有10人,该单位仅有一辆公车,就是26日出事故的陕ECD012白色雪铁龙轿车。

  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针对记者了解到的多方信息,孙主任说,27日上午,单位确实有《预算法》的培训,但这辆车是不是去西安接培训老师,我并不了解。”

  澄城县财税监督检查局和县财政局都在一栋大楼内办公,记者提出能否采访该单位进行核实时,孙主任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引起县上领导重视,目前县纪检部门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财税监督检查局的相关领导都不在。正在配合调查,留守的工作人员对事情也都不太清楚。

  究竟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的情况呢?孙主任说,该车辆的驾驶司机是单位的正式员工,目前还在医院救治中。单位对公车管理一直比较严格,按照单位的要求,公车是不允许随意搭载他人。究竟车上的人员是怎么回事,目前都不清楚,都需要等待纪检部门的调查结果。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记者昨日了解到案件最新进展,据调查,肇事司机驾驶货车由阎良向西安方向载货行驶,遇前方道路拥堵,制动不及时引发本次交通事故,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受伤的三人当中,一人为肋骨骨折,目前住院治疗;一人为轻伤,目前留院观察;最让大家担心的小男孩,经医院检查后,无大碍,已回家休养。

  此次事故,有一点必须值得大家注意,据处理事故的民警介绍,救护车在事故发生后一个半小时才赶到了现场。为什么救护车赶到现场耗时这么长呢?因为应急车道被占用,救护车辆无法迅速抵达。

  西安交警提醒大家,高速公路行驶,遇前方交通流量大,行驶缓慢时,车流末端的驾驶员一定要通过车辆后视镜多观察后方的车辆通行状态,一旦发现后方有车辆长鸣笛或者车速过快时,很可能是后方车辆刹车失灵或发生其他特殊情况,请及时下车躲避可能发生的追尾事故。本报记者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