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西安见网友表白遭拒 五路口跳桥轻生

  本报讯(记者晁阳通讯员赵炜)“快拨打110报警电话,有人要跳桥……”8月27日6时30分许,张女士站在五路口天桥的西北角,望着站在天桥外边摇摇欲坠的男子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公安新城分局南新街警务站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20多分钟的劝说和分散男子注意力,成功将其救获,桥下围观的群众响起了热烈地掌声。

  “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子大约在20岁左右,双脚站到了天桥的外侧,身体不住摇晃,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而此时天桥下已经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完全不在乎身处险境,口里不停地喊着‘不想活了、不想活了’等模糊不清的话语……”南新街警务站的民警说,为了保证男子的生命安全,他们在疏导围观人群的同时,一名民警站在桥下和其对话,分散他的注意力,另两名民警从五路口天桥的另一侧悄悄摸了上去。“有啥事情下来再说别做傻事,你也要为你的父母想一想……”民警说,在他和该男子对话时,发现他情绪没有一点异常现象,显得出奇的冷静,回答他的问话时不断重复说:“把我女朋友叫过来我就下来……”

  由于男子半个身子悬在桥的外侧,身体在摇晃,围观的群众不时发出一阵阵叫声。也正是利用这些叫声和民警的对话,桥上的两名民警看准时机,一把抓住男子的两条胳膊,平稳地将其拖进桥内。看见轻生男子得救,桥下围观的群众瞬间响起了热烈地掌声。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到辖区西五路派出所。经问询得知,男子姓董,今年23岁,江西省上饶市人。他在网上结识了一名女子并对其有好感,双方约定在西安见面,因为表白时被女孩拒绝,便钻了牛角尖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幸好民警及时出手相救。

  在派出所里,民警给董某买来饭菜和饮料并陪他聊天。在聊天过程中,民警发现董某情绪比较低落和消沉,担心再出危险,便通过其随身携带的一部没有手机卡的手机,查到几个未接电话,以及董某家人希望他尽早回家的短信息,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董某在浙江打工的父亲董师傅。董师傅说儿子从家里出走有一个月时间了,家里人也都在四处寻找,给他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自己和妻子都非常着急。

  8月28日早上9点,董师傅和亲戚来到西五路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多亏了民警及时出手并照顾儿子使他们一家人团聚,十分感谢古城西安的民警同志。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