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开展秋季开学大检查

  为确保我省今年秋季中小学顺利有序开学,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决定从8月31日起至9月10日,开展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大检查。

  据悉,这次检查将以实地检查为主,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现场查看和暗访等形式,每个市(区)检查不少于2个县(区),每个县(区)不少于6所学校(幼儿园),做到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城乡学校、公民办学校全覆盖。省教育厅检查中发现问题将填写整改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整改时限,相关人员对检查意见签字确认。

  此次检查的重点涉及中小学危险化学品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等学校安全情况。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的落实,农民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情况。中小学教材的“课前到书”、教辅材料征订情况。开学第一课(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开展情况。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实施情况和师德建设情况等。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