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13年前,河北一名男子和同村村民发生纠纷,用刀将人捅伤致死,随后隐姓埋名,辗转多地。后来他来到榆林市府谷县一家煤矿打工,没想到因为最近的一次打架事件,暴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几天前(5月28号),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庙沟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称,辖区内某煤矿有人打架,民警在调查时发现其中一名打架者对自己的身份信息刻意隐瞒,并且神情慌乱。

  榆林府谷县公安局庙沟门派出所三中队中队长高保成:我们将他带到所里以后,他出示的身份证属于假身份证,然后加大我们对他的怀疑,我们通过他的口音以及他的微信、QQ,他经常与河北保定市一带人联系,所以我们将河北籍的在逃犯与现在的他进行比对,然后发现一个河北蠡县的一个在逃人员和他很相似,把他的照片发到河北警方。

  经河北警方确定,他正是在逃的犯罪嫌疑人佟某,13年前佟某与同村村民因宅基地发生纠纷,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将对方捅伤致死。随后佟某隐姓埋名,辗转逃亡多地。20多天前,佟某来到榆林府谷的一个煤矿打工,在一次井下作业时和工友发生纠纷。

  犯罪嫌疑人佟某:他挺横的,错车错不开,他又骂我又打我,这么着我还手,我把他摁倒,也不知道怎么着,就把他脚脖子给扭了,扭伤了,他就报警,报警就说是叫派出所处理这个事情吧。

  目前,犯罪嫌疑人佟某已被移交河北蠡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