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上午,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成功处置了一起劫持人质案件,延安一男子委某将锦绣园小区里“益童”幼儿园的一名女教师劫持。在委某挥刀行凶伤害人质时,处突民警果断冲入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委某制伏,人质安全获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报料 幼儿园教师被劫持

  3月30日早上9时30分,记者接到延安市民电话称,延安市丝绸厂家属院附近发生一起劫持事件,并称被劫持的是附近一家幼儿园的教师,警察已赶到现场。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民的指引下来到延安市锦绣园小区,在小区门口,记者看到几个家长正领着孩子往外走。记者顺着小区一直往里走,路边有人在施工。再往 里走,记者看到几个民警在小区里走来走去。记者过去询问发生什么事情时,一民警告诉记者,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现场 民警冲入房内擒疑犯

  3月30日下午,记者从延安市公安局了解到,3月30日早7时34分,延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桥沟锦绣园小区“益童”幼儿园老师报警称:一男子持 刀将幼儿园一女老师劫持在学校一教室。延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按照处突预案,迅速调集宝塔分局相关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邀请宝塔区人民检察 院派员全程参与现场处置工作。

  9时许,民警在现场劝说无效,在犯罪嫌疑人委某(男33岁)挥刀行凶伤害人质之际,果断冲入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委某制伏,人质安全获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网友 疑犯与女老师曾是情侣

  据小区一知情人士透露,劫持案发生后,幼儿园的孩子们已全部被家长接走。她告诉记者,这家幼儿园由该楼四套单元房改建而成,约有两百多名幼童就读该幼儿园。

  另据网友爆料,犯罪嫌疑人委某今年33岁,子长县史家畔乡金盆湾村人,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犯罪嫌疑人委某与幼儿园这名女老师曾是情侣关系,相处期间 男方花了不少钱,分手后男子向女方索要赔偿,女方不同意。有网友称,在委某挥刀伤害人质之际,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伤后制伏。本报记者 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