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上午,市统筹办处级以上干部集体来到周至县广济镇桑园村,分头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拉开了“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的序幕。

  在贫困户李喜群家,市统筹办综合处处长沈允平带来了米、面、油、衣物、春联等慰问物资,仔细询问了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并为李喜群在2019年更合理利用农闲时间务工增收出谋划策。得知该户李子园管理科学有序,沈允平处长予以肯定和鼓励,并郑重提醒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预防春冻,争取2019年丰产增收。李喜群激动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有组织上的支持和帮助,我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在脱贫户李占斌家,市统筹办规划处长穆鹏在送去慰问物资的同时,对李占斌在2018年顺利脱贫表示祝贺,并语重心长的说“脱贫只是开始,致富才是目标,一定要继续努力,早日实现小康目标!”根据李占斌务工收入在家庭总收入中占比较高的实际,穆鹏处长提醒他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进一步提升务工收入的同时,也不要忽视了猕猴桃园建设。李占斌激动的说“没有组织上支持和帮助,我不可能这么快脱贫!我一定记住您的话,照管好猕猴桃园!这是个长期、可靠的收入来源!”

  ……

  当天上午,在桑园村贫困户和脱贫户家中,相似的感人场面一幕幕上演。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中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的通知》精神,1月18日,市统筹办制定并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发动全体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走访贫困户、生活困难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村(桑园村)和亲商助企企业,明确要求班子成员每人至少走访10户群众、其他人员至少走访5户群众,并切实做到“三问三看三查”,认真填写走访纪实表、建立走访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1月25日,全体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来到桑园村,雷厉风行落实方案部署。

  市统筹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倪广天表示:“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一线工作法的重要方式,通过这种方式,能让机关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扑下身子察民情、体民意、解民忧,扛起担子破难题、补短板、促提升,身体力行的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为推动大西安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方案安排,市统筹办“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自1月中旬开始,到3月初结束。(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