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11月20日,雁塔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培训会。雁塔区委政研室、区统筹办、区财政局、区城改办主要负责人,8个街办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业务骨干,市、区级试点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区农改办全体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副区长、区农改办主任岳智宏到会并讲话。

图片

  岳智宏指出,本次培训为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供了理论指导,给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政策的认识更清晰,更明确,具有一定的操作性,我们要认真消化、吸收和领会,做到学以致用。同时,对下一步农村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街办的主要领导要进一步认真研究中央、省、市文件,吃透政策,谋划明年工作。二要按政策要求,各街办要恢复农经站,明确编制和人员,为全面展开工作做准备。三要紧扣市、区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尽早完成3个市级试点村和10个区级试点村改革任务。四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农改办要加强上下沟通,组织外出学习先进经验,指导各试点村完善管理体系,做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来源:雁塔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