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上午,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副主任李岁会到高陵区督导检查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高陵区副区长李斌一同参加检查。

  在张卜街办南郭村源田梦工场,倪广天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就项目的经营理念、合作方式、运营模式、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对高陵区政府、区统筹办和镇、村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依托南郭村规划建设的源田梦工场项目,已具备了田园综合体的雏形。

  在南郭村村委会召开的督导检查座谈会上,倪广天介绍了当前各地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农村综合改革的整体形势和典型经验,对南郭村进一步规范和运行村集体经济组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高陵区进一步抓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倪广天强调,下一步,高陵区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为全市做好表率。一是要研究吃透中、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充分抓住承担六项国家级改革试点的大好机遇,解放思想,积极创新,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高陵模式;二是要尽快成立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项目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产园融合、改革推进的要求,加快推进,尽早试营业;三是要加快推进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将奖补资金注入村集体经济组织,实现资金变股金;四是要加快“三变”改革工作,推动各类社会资本与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合作,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高陵区统筹办、张卜街办等单位负责人和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并汇报工作。(文:通讯员 孟继文丨编辑: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