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农林局积极开展梨树技术培训阎良区农林局积极开展梨树技术培训

  梨树是阎良区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目前主要存在品种老化、栽培模式落后、梨果产品质量下降等问题,运用农业技术提升梨树产业发展是当务之急。

  近日,阎良区农林局邀请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史双院来阎良,为全区60多位果农及阎良区农林局技术人员,做《梨树宽行密植篱架建园技术》专题培训。培训授课环节,史双院高级农艺师通过深入浅出、引证举例等通俗易懂的形式,详实地为果农讲解在梨树宽行密植篱架栽培过程中,品种选择、园地整理、栽培建园、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篱架支撑和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在现场问答中,史老师对果农提出的问题,均进行认真详实解答。

  此次培训对阎良果农收获颇丰,学习掌握了梨树种植的实用技术,把技术应用到实际当中去,受益匪浅。阎良区农林局今后将加大力度多开展此类培训讲座,帮助果农指导解决技术难题,实现产业发展和果农增收。(来源:阎良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