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高峰)9月19日下午,灞桥区举行1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合同引资111.87亿元。其中引进的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项目将成为我国首个特色的、国际先进的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为灞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灞桥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灞桥区与陕西粮农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润置地等10家企业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投资合作领域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智慧经济、文化旅游、商贸服务和城市更新等产业方向。其中,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项目、华为(西安)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一期项目和陕西粮农集团食品综合加工园项目在众多项目中备受瞩目。

  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陕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60亩,总投资8.14亿元,这也将是我国首个特色的、国际先进的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华为(西安)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约47亩,包含研发中心、数据中心、云服务中心,为浐河智谷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企业、产业园区、创客空间提供服务,实现大数据汇集交换、产业链上下游管理应用及人才培养输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