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住渭南市临渭区阳郭镇的张师傅,遇到了一件让他现在想起来都非常后怕的事情。

  8月28日下午五点左右,张师傅爬到自家核桃树上打核桃的时候,突然发生了意外:他从核桃树上掉了下来。家人发现老张的时候,他已经晕倒在核桃树下,而他的右耳朵直接脱离了头部,掉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家人赶紧将张师傅送医。

  患者张师傅:“当时在救护车上醒来以后,耳朵就在我手里拿着,我想着肯定完了,这只耳朵肯定是没救了。”

  医院的值班医生在看到张师傅的伤势后,表示从医这些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耳朵完全离断的情况。

  医生 范延辉:“他的救治难点主要有三点,一是耳朵上的血管非常细,平均直径也就0.2到0.5毫米;第二是手术视野不好,暴露不清晰,不好止血;第三是手术体位不好摆放。”

  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手术之后,医生总算完成了耳朵的连接手术,但能否成活还要有7天到10天的观察期。

  幸运的是,张师傅顺利度过观察期,他的右耳朵算是保住了。医生也要提醒大家,干活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一旦发生意外,不要擅自处理,一定要及时联系正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