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天娇)9月11日,陕西省“十市百城联展”· 西安市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暨消费扶贫生活馆开馆,现场签约金额达到4750万元。

  紫阳富硒绿茶、秦岭深山土蜂蜜、梁家河粉条、米脂小米、安康木耳……600余种农产品亮相,在这里穷山沟的农产品连上大市场,走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消费者。每一件扶贫产品背后都连接着一个产业,支撑着贫困地区增收的希望,寄托着贫困群众脱贫的梦想。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摊位纷纷摆出自家好货。展会还设置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扶贫产品展区,第一书记纷纷为贫困村优质农产品代言。

  记者了解到,西安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将持续一周,地址在土门文化宫南院。作为常设卖场消费扶贫生活馆在西二环与大庆路十字西南角,占地500平方米,设有陕北产品区、陕南产品区、西安产品区、网红带货区、商务洽谈区、成果展示区等6个专区,产品涵盖全省56个国家级贫困县和全市涉农区县、开发区共600余种农产品。这些地方特色农产品既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又鼓起贫困对象的“钱袋子”,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目光。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今明两年,西安计划建设消费扶贫专柜1.4万台、专馆22个、专区20个。截至目前,已建成社区智能专柜185个、专区30个,累计销售2737万元。下一步,西安市还将陆续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旅游扶贫你我同行”“展销对接直采直购”等系列活动,为市民群众推介最优质的特色产品、舌尖美食、旅游线路,让扶贫产品卖得好、叫得响、走得远,让消费扶贫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形成“献爱心助脱贫”的新潮流、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