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维)8月15日记者获悉,省发改委积极做好重要文化标识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准备工作。5月下旬以来,按照省政府关于请求国家支持事项跟进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多次向国家发展改革委专题汇报重要文化标识项目有关情况,请求国家给予我省指导支持,并按要求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和市(区)积极做好项目储备。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省抓紧做好2021年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准备工作,其中明确了“十四五”文化旅游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方向,省发改委立即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将我省请求事项储备项目纳入申报范围。对接省文物局做好西安碑林博物馆改扩建、秦始皇帝陵博物馆改造提升等项目申报,积极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专项予以支持。指导有关市和部门做好黄帝陵文化园区、汉长安城大遗址有关项目申报,按照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分批申请中央投资。按照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做好我省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编报工作,争取国家更大的投资支持力度。

  省发改委下一步将加大前期工作力度,积极完善项目审批手续,在组织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的同时,及时对接国家发展改革委,尽最大可能将我省请求事项纳入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