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西安交警在例行检查时

  发现一辆形迹可疑的面包车

  示意司机下车检查

  司机却撒腿就跑

  看来是心里有鬼

  果真

  民警打开这辆面包车后备箱一看

  惊呆了!!!

  8月13日上午九点多,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民警在韦鸣路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行驶缓慢、形迹可疑。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副中队长 赵红兵:“发现鲍陂村北向南韦鸣路方向,上来一辆面包车,司机发现我们警车的时候,突然倒车把车停在路边。”

  民警立即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可令民警没想到的是,面包车司机突然下车就跑。随后,民警将司机抓住,并带至面包车跟前。当他们靠近时,一股异味扑鼻而来。

  打开车箱后民警发现,面包车后排座椅全部被拆除,车后边拉了22个塑料壶,其中14个里面装满了汽油。面对满满一后备箱的汽油,民警也是冒出一身冷汗!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副中队长 赵红兵:“这个行为产生了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万一它发生意外的话,造成的损害是无法估量的,因为汽油闪爆点比较低,一旦发生意外那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这一车汽油都是从哪来的,又要将它销往何处呢?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副中队长 赵红兵:“他这些油是路上一些大型车辆、洒水车等车辆司机,私自倒卖出来的,然后他又把这些油品卖给工地上一些大型机械车辆,从而赚取一些差价。”

  据司机王某交代,他每桶油一百元进价,卖价一百四十元一桶,每桶赚四十块钱。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副中队长 赵红兵:“汽油属于危险化学品,要运输的话驾驶人必须要取得相应的从业资质,要用专用车辆,经过审核审批以后,和押运员按照审批好的线路,按规定线路运输才是合法的。”

  随后,民警将涉嫌非法运输危险品的王某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在调查中过程中民警又发现,该司机王某不仅没有机动车驾驶证,连车辆都是有问题的。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副中队长 赵红兵:“他私自改变机动车参数,私自将里边的座位拆除,车辆也好几年没有审了,没有交强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王某构成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擅自改变车辆外形和已登记相关数据、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没有给车辆定期投保交强险等严重违法行为,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将依法对王某以上交通违法行为一并处理,并依法扣留机动车,将涉嫌非法运输危险品案件移交大兆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