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永宁 李雨倩) 8月10日,微信支付发布《8·8智慧生活日消费数据报告》显示,8月1日至8月8日,微信支付线下交易赶超去年,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22.49%,夜间生活也被“点亮”,西安“夜经济”活跃度位居全国第六。

  影院线下交易额

  增长67%

  报告显示,“8·8智慧生活日”引发新一波消费热潮,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去年增长22.49%。据了解,8月1日-8月8日,微信支付联合商家发出超4700万张商家消费券,拉动消费19.5亿元。此外,受电影院逐步放开营业和“8·8智慧生活日”双重吸引,全国多个城市开启打卡影院模式,相比7月1日-7月17日,影院行业7月20日-8月5日期间线下交易笔数增长209%,交易额增长67%。

  西安夜经济活跃指数

  位列全国第六

  城市经济回暖,夜间生活也被“点亮”。“8·8智慧生活日”期间,深圳、广州、东莞、重庆、成都、西安、北京、上海、佛山、苏州名列全国夜间消费(20时-次日6时)活跃城市前十,其中便利店、快餐、超市消费活跃,占据城市夜间消费榜首。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夜生活”。除超市、便利店外,西安的小吃摊深受“夜猫子”喜爱。西安大街小巷的夜市烧烤摊,也成为不少市民解馋纳凉的好去处。

  微信支付数字化能力也普惠全国各地,撬动下沉市场经济发展。相较3月复工复产初期,7月三线及以下城市交易笔数增长75.2%,交易金额增长44.89%。

  小店老板队伍壮大

  微信支付依托多样化的产品能力,持续降低智慧经营门槛,助力小商家灵活自救。7月,近50%的小商家月收入1万元以上。

  8月6日,腾讯微信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小而有力”倡议,共同呼吁以数字化能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打破数字鸿沟,并惠及更多弱势群体及偏远地区。同日,微信支付在“全国小店烟火计划”的基础上,发布“商家小程序”能力,帮助小商家打造专属线上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