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难是患者去大医院就诊经常会面临的难题,最近西安市红会医院就联合西安交警碑林大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以前的友谊东路上,来西安红会医院就医办事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不光车里的人着急,路过的司机也头大,不过这几天,这里悄然发生了变化。

  红会医院的工作人员说,每天出入医院的车辆保守估计在五百车次以上,但医院内部的停车位总共才300多个,其中还有一大部分是职工们的车辆,为了解决车位少的难题,他们先从内部开刀。

  西安市红会医院保卫科科长 段勇:“医院有320个车位,我们医院规定50岁以下的职工,在医院周边自行解决停车位,腾出280个车位来让看病的病人来停车。”

  其次,为了缓解医院周边堵塞,同时也照顾到腿脚不便的就诊患者,还在医院门口设置了专用通道,方便就诊的车辆临时停车,即停即走。

  西安市红会医院保卫科科长 段勇:“这将近有10个车位,病人一下车推走后,车自行驶离医院,在医院周边寻找车位,我们给他指定方向,南稍门十字的中贸广场或者医院对面。”

  不过,有时候也会遇到不配合的司机,这个时候,交警新安装的神器就派上用场了。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文艺路中队中队长 冯侃:“针对门前的交通违法乱象,像穿插行驶违法停车等,我们专门设置了一个布控球,在重点高峰时段和拥堵期间,对门前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车辆进行实时抓拍, 起到一个教育和提醒的作用。”

  除此之外,交警和医院保卫部门还形成了联动机制,由路段网格警力加强医院周边远端的交通违法整治和疏导,同时协调医院安排专职保安人员对进出医院车辆进行近端的管控和疏导。

  新闻来源: 《都市快报》晚间版

  记者: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