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市场薪酬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7月6日,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了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省线上专项招聘活动和现场招聘活动求职个人数24.62万人次,用人单位提供平均薪酬为3203元每月,陕南地区薪酬供需水平小幅增加。

  据统计,第二季度参与线上专项招聘活动和现场招聘活动的求职个人数为24.62万人次,同比增加了4166人次,增幅为1.72%。供给指数为114.81,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就业形势总体相对稳定。其中现场招聘活动进场求职个人4.44万人次,同比下降了81.65%。网上新增个人简历42.56万份,减少了 20.50%。

  二季度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薪酬为3203元/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0元;求职个人期望薪酬为3471元/月,同比增加了145元;薪酬供需差距为268元。二季度薪酬供需认知水平差距拉大,反映出求职个人在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后对生活改善的愿望有所提升,同时用人单位生产经营恢复水平与个人期望有一定差距。

  从区域看,关中地区薪酬供需水平最低,但同比增幅最大,供需趋于一致;陕南地区薪酬供需水平小幅增加,供给水平仍高于个人期望;陕北地区薪酬供需水平持续回落,供给水平低于个人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