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霸,一直是村民群众深恶痛疾的存在。近日,由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一起敲诈勒索恶势力集团案依法公开宣判

  自2015年至2017年,被告人孙某某为牟取不义之财,利用其村小组组长身份,煽动、组织村民前往航天产业基地项目施工工地,以工地占用其村土地要承揽工程为由阻挠项目施工,并指使其子侄同伙等人向工地索要钱财,先后实施敲诈勒索犯罪三次、寻衅滋事违法一次,获取赃款5.5万元,全部用于个人及同伙挥霍。

  孙某某等人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当地的经济建设与开发,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并形成了以孙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依法应当予以严惩。

  6月30日,由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孙某某等9人敲诈勒索恶势力集团一案,在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孙某某等9人有期徒刑四年又十个月至一年不等、并处罚金。

  该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的办理,再次体现了国家对黑恶犯罪的从严打击,是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亮剑黑恶犯罪的又一战果,为净化社会风气、创建平安长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