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6月24日获悉,今年秋季,蓝田县将建成并投入使用2所学校,新增学位990个。

  这两所新建学校分别为蓝田县西区九年制学校和蓝田县恒大幼儿园。据了解,蓝田地形地貌复杂,山川原岭皆有。蓝田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把优化学校规划布局作为均衡发展的关键举措,按照城镇化进程、人口流动和生源总体情况,不断优化校点布局,持续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和教育强市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

  蓝田县恒大幼儿园效果图

  经实际测算,2020年秋季蓝田县义务教育段小学一年级需求学位5500个、初中七年级4700个。到秋季开学,全县可提供小学一年级学位8820个(含城区新增270个);初中七年级学位5148个(含城区新增300个);幼儿园学位420个。总体来看,全县学位总量充足,特别是城区新增学位可满足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就学需求。

  蓝田县西区九年制学校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蓝田县西区九年制学校位于灞河城区最好的地段,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118513平方米(177.76亩),总建筑面积49381平方米,投资2.7亿元,建设中学部和小学部教学楼、公寓楼、综合服务楼、餐厅及活动中心、操场等设施,新建教学班54个(小学36个、初中18个),提供学位2520个,今年秋季新增学位570个(小学270个、初中300个)。

  蓝田县西区九年制学校

  蓝田县恒大幼儿园总用地面积9343平方米(14亩),建筑面积4075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新建教学班12个,增加学位360个。此外,蓝田县蓝关街道第二幼儿园(融合幼儿园)增加1个班30个学位;蓝田县三里镇中心幼儿园(融合幼儿园)增加1个班30个学位。今秋蓝田县共新增学位990个。

  蓝田县恒大幼儿园

  目前,蓝田县西区九年制学校主体工程已完成,累计投资1.66亿元,正在进行内外粉刷,水、电、天然气安装,室外管沟及装饰装修施工;蓝田县恒大幼儿园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累计投资1550万元,水电安装、围墙、室外绿化、道路硬化、门窗安装等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装饰装修。2019年全市首批集中开工的厚镇中心幼儿园综合楼主体已完工,正在装饰装修;白鹿原高级中学风雨操场基础已完工,正在主体施工。

  蓝田县西区九年制学校

  据了解,下一步,蓝田县将毫不动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短板、精准施策、担当作为,压茬推进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和“双高双普”创建,扎实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蓝田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马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