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乘客误将19.5元的车费付成了719.5元,的哥赵耕益马上报备车队并多方联系乘客,直到将钱退还给乘客,他才安了心。

  6月18日8时许,西安天子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陕AD80712驾驶员赵耕益,驾驶车辆营运至太乙立交附近时,有一位男士挡车,上车后,乘客表示要去西安市第四医院,到达目的地时显示车费19.5元,乘客付款后下车离开,由于支付没有提示收款的声音,赵师傅也没有在意。

  随后,赵师傅又拉了一位乘客前往红光路,将乘客送到后,赵师傅掏出手机翻看收款记录,发现有一笔719.5元的车费。回想后,赵师傅判断应该是上一位乘客下车时付错了,便赶紧给车队队长打电话报备此事,之后,他试图用支付宝联系乘客,但一直联系不到。

  就在赵师傅着急找失主时,付错车费的乘客李先生通过车票上的电话联系到出租车公司,据乘客回忆,当时阳光太强有些刺眼,他误将19.5元的车费付成了719.5元。确认信息后,赵师傅将多付的700元退还给了乘客。  本报记者 姬娜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