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马路任性停车的,还没见过违规停车逼停火车的司机。6月22日,西安一驾驶员因停车影响火车通行被交警处罚。

  6月22日9时29分许,公安交警莲湖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西安丰收路的铁路上因一辆面包车占用火车道,导致火车被迫停下,无法前行。接报警后,莲湖大队土门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理,民警发现该面包车大半个车身和右侧两个车轮轧在轨道内,导致火车无法通行。因联系不到司机,土门中队民警当机立断,对该车进行拖移。当天9时44分,交警将违停车辆依法拖移,火车恢复通行。

  据了解,该条轨道是一条内部货运轨道,从西站发到丰收路。记者看到,在这段火车轨道沿线交管部门设置了多个禁停标志牌。土门中队中队长杜世平告诉记者,该路段的火车轨道沿线每十米悬挂禁停标志,但近年来依然有个别司机在铁路道口违法停车,导致火车无法正常通行。提醒驾驶人,铁路道口严禁停车,在丰收路铁路道口违法停车,交警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本报记者 晁阳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