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这个词,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当你对网恋女友嘘寒问暖时,

  可知道

  屏幕对面甜言蜜语的“女朋友”的真面目?

  近日,公安临潼分局马额派出所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

  民警:“我们马额派出所与辖区街道办司法所,进行所所联动工作,近期在对一起民事纠纷进行化解的时候,意外发现一条重要的电信诈骗线索。”

  民警进一步对当事人的遭遇进行了解时,发现这起电信诈骗已经持续了两年之久。

  民警:“张某通过设置为女性的陌陌交友软件,主动添加了受害人武某,随后双方通过陌陌聊天,双方相互加了微信,通过微信聊得比较投机。”

  张某在网络上以“小兰”自称,平时在朋友圈发送一些美女照片。看到对方朋友圈的照片十分美艳动人,24岁的小武向对方表示了好感。这时自称小兰的网友没有拒绝,很快两人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民警:“嫌疑人张某通过吃饭、购物等方式,向武某骗取各种钱财。”

  两人交往期间,并没有见过面,而且以买东西没带钱为由,小兰多次骗取小武钱财。而为了获取小武信任,小兰做足了功课。

  小武曾经多次要求和小兰见面,但都被对方婉拒。

  民警:“嫌疑人就通过各种理由推脱,或者通过扮演网恋女友弟弟的身份与受害人见面,并取得受害人信任。”

  虽然没见过女友本人,但是能够见到女友家人,并得到家人的认可,小武觉得他的这份恋情肯定能开花结果,为了博得小兰的芳心,不管对方提出什么要求,他都会满足。

  民警:“双方通过微信相互聊了半年以后,嫌疑人给受害人说,既然咱俩是男女朋友关系,你应该把工资卡交给我,受害人通过邮递的方式,把工资卡交给了嫌疑人。”

  工资卡也交了,两人的关系是不是应该更近一步了。这时小武曾向小兰提出让双方家长见面,但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

  民警:“直至推脱不过去的时候,将受害人的微信拉黑,这个时候,受害人才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就这样,两年多时间里,小武辛勤工作赚的16万元悉数落入了小兰的囊中。了解清楚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连续12天的努力,民警冒雨将犯罪嫌疑人小兰抓获。但当面对小兰时,在场的民警都愣了,这明明是一个年轻小伙嘛!

  民警:“嫌疑人同时还与其他两名男子,在网上保持男女朋友关系,以同样的手段,同样的理由,骗取两名男子四万余元。”

  经过现场讯问,所谓的“小兰”告诉民警自己真实姓名叫张某,23岁,渭南人,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临潼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