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投资理财,不过大家在投资时一定要小心谨慎!这不,又有人被骗了!

  去年10月,西安市民李先生经朋友介绍,将8万多元托管给一家实力投资公司,公司称李先生什么都不用管就能赚钱。

  李先生:“通过一位名叫杨林的朋友推荐,说这是外汇托管,交给他们每个月就有利润了,而且还说天眼上能查到他们公司,还有10万元的保险援助,出了事保险能管。”

  于是,李先生先后以自己和妻子的名义与实力投资公司签了账户托管协议,投入8万多元。一开始正如实力投资公司给李先生的承诺,第一个月便拿到了所谓的利润,但之后钱就拿不到了。

  李先生:“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份开始,显示提现成功但钱没到银行卡。”

  记者:“没到银行卡的原因是啥?”

  李先生:“实力投资公司后台说需要时间操作,但是后来一直找借口推脱

  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周女士,周女士参与的更早,钱也投的更多。

  周女士:“我是去年7月份接触的,通过一位叫杨林的介绍,分了三次,投了将近30万元。”

  周女士说,之所以投入这么多钱,很大原因是因为朋友推荐。

  周女士:“我对投资本身没有任何了解,都是基于对朋友的信任。”

  周女士告诉记者,包括李先生在内,朋友中有4个人向实力投资公司交了钱,共有70多万

  李先生:“现在都无法提现了,我认为对方说的锁仓半年就是拖延时间,半年以后啥都找不着了。”

  5月初,让李先生担心的事发生了,位于西安北郊的实力投资公司的办公地点突然人去楼空。

  新租客:“我们5月20号搬进来,搬进来之前里面隔了好几个办公室,投资公司的老板还欠了两三个月的房租,是拿办公家具抵了房租。

  公司不见了,本钱又拿不回,而随着记者的调查,实力投资公司所涉及的事实让人震惊。

  新租客:“对方还留了一大箱POS机,我们让对方来处理这些东西,他们都不来,直接让扔掉。”

  李先生介绍,当初公司负责人告诉投资者公司是在美国注册并受监管,在西安的只是一家运营中心,实力投资在全国范围内还有多家分部。李先生:“老板在西安找了两个人,这两个人再推荐我们去投资这个钱。

  李先生和周女士都是通过朋友杨先生介绍才投资了这家公司,更准确地说,这位杨先生是两人的推荐人,也就是两人的上线,如今杨先生投入的20万也拿不回来。

  记者:“是发展下线吗?”

  李先生:“对,就是发展下线,可以赚佣金。”

  看到这大伙是不是察觉到什么?

  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永智:“传销的最大特点是发展下线并从中提取报酬或返利,从这家实力投资公司的投资模式来看,已经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相关投资人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本钱提取不出来,公司又跑路,投资者一开始只能找自己的上线,但得到的答复是上线也是受害者。

  让记者惊讶的是,像李先生这样的投资者,不仅在西安有,在全国范围内还有更多,自今年一月以来,投资者几万到上百万的钱都拿不回来了

  在记者的调查中,河南的一位投资者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由国家外汇局三门峡市中心支局在今年2月3日给出的答复意见书:实力投资是一个集资型传销型的虚假交易平台,国家监管部门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外汇按金业务,实力投资公司的托管业务属于违法行为。

  如今,实力投资公司的投资者具体有多少人、涉及多少金额还无法完全统计,而向警方求助是他们目前唯一能想到的办法。目前,李先生等人已向当地凤城路派出所报案。律师也提醒大家,外汇托管骗局多,投资前一定要做足功课。

  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永智:“在投资时,若遇到金融资金托管,承诺稳赚不赔时就要小心,一定要验证金融投资平台是否具备合法金融资质,核实国家监管信息,这样才能防范金融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