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官方通报:西安小学生校园内被撞身亡 肇事司机已排除酒驾毒驾

  西安撞亡小学生肇事车辆系启动操作不当,司机男性 61岁

  6月2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六十七中校园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学生被行驶在校内的车辆撞伤。受伤学生被紧急送医后,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身亡。目前,辖区红庙坡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6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出事的学校,因为学生上课,无法直接进入校园查看事发时的道路情况。但校外一知情者称,撞上孩子的是一辆黑色越野车,当时正值学生课间休息,不少学生在学校内部的道路和操场上追逐打闹,突发事故后,学校立即拨打了120、122报警电话。

  “撞击声音挺大的,孩子当时就倒在车轮下面。”目击者说,由于学校的大门关闭着,直到事故车辆被拖车拖离现场,才看到肇事越野车前引擎盖都变形了。后来,及时赶到的120迅速将受伤孩子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目击者说,孩子被撞后在现场留下了不少血迹,现场人员在交警勘查完现场后已经将血迹清理。据了解,被撞的是西安市莲湖区星火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记者从西安市莲湖区星火路小学了解到,星火路小学一年级八个班借用西安六十七中上课。学生们在教学楼一楼上课,厕所在一路之隔的角落,孩子是课间上厕所时被撞的。

  “没想到还真的在学校里出事了。”现场不少孩子家长说,学校里根本就不应该进车,不管是老师的车还是外来的车。陈女士说,以前送孩子上学,就看到过老师将车往学校里开,学生也往学校里走,都拥挤在一个大门,不少学生甚至会从进入学校的车辆旁擦身而过,特别危险。

  昨日13时许,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发布“关于星火路小学一学生遭遇车撞的情况通报”。通报中称,2020年6月2日上午10时02分左右,星火路小学一年级一名学生课间休息上厕所时,被一辆来校办事的陕A牌照车辆碰撞。事发后,学校第一时间拨打120,星火路小学、市六十七中校领导立即赶到现场,全力配合120救护人员做好该生救治及相关处置工作,同时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区教育局得知此事件后,立即安排相关科室迅速了解核实,积极做好事件处置工作。目前,公安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正对此次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昨日傍晚,记者了解到被撞学生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据知情者称,肇事司机年龄在60岁左右,是一名包工头,当天驾车到学校洽谈校园修缮业务,驾车离开时车辆失控导致事故发生。

  本报记者  葛兰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