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下午,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西安“预约游 有序游 文明游”倡议活动在大唐芙蓉园举行,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旅游协会向广大市民游客、全市旅游企业发出倡议,携手共创预约游风貌,共树有序游形象,共展文明游风采。

  活动现场,介绍了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以及钟鼓楼等我市重点景区的防疫措施、预约方式及预约渠道。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表示,为了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游客安心享受文化旅游生活,我们要求全市旅游管理部门要当好“预约游、有序游、文明游”的引导者和管理者;全市旅游企业争做“预约游、有序游、文明游”的传播者、推动者,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做“预约游、有序游、文明游”的参与者、践行者,携手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在现场通过长海报的形式向社会发布了西安重点景区的预约方式和预约渠道,并与西安旅游协会向全市文旅企业和广大的市民、游客发出了倡议,倡议旅游企业严格执行客流上限的要求,积极开放预约渠道,引导游客分时段入园游览。

  同时,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景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倡议广大市民游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提前预约旅游服务产品,有效避开客流高峰有序游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管理规定,主动配合接受景区健康安全监测,游览过程中自觉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

  目前

  西安市已有序开放61家A级景区

  小布整理了

  部分主要景区的预约方式

  一起来看

  (横屏观看)

  小布还了解到,针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结合我市防疫形势,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的市民、游客特别推荐了“夜色长安光影之旅”“踏青赏花休闲之旅”“自然生态亲水之旅”“长安古镇风情之旅”“农业观光采摘之旅”等5条特色生态主题旅游线路,以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

  “夜色长安光影之旅”

  大唐不夜城街区——大唐通易坊——顺城巷酒吧聚集区——城墙南门景区——高新嘉会坊

  “踏青赏花休闲之旅”

  华清宫景区——凤凰谷生态区——西安世博园——大唐芙蓉园——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秦岭野生动物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沣东农业博览园

  “自然生态亲水之旅”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潭公园——汉城湖景区——昆明池——沣东、沣河生态景区——渭河生态公园——渼陂湖——曲江池遗址公园

  “长安古镇风情之旅”

  沙·沙河水街——沣滨水镇·诗经里——白鹿原·白鹿仓——葛牌古镇——汤峪温泉小镇——茯茶小镇——厚畛子镇

  “农业观光采摘之旅”

  阎良甜瓜采摘——白鹿原樱桃采摘—长安区马王、子午草莓采摘——渭河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桑葚采摘

  看到这些美丽景色

  你心动了吗?

  小布提醒您

  出游期间一定做好防护措施

  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

  预约游 有序游 文明游

  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