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讯 今天下午,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薛林莉通报我市疫情联防联控救治工作最新情况。

  截至2月18日8时,全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117 例,新增确诊患者0例,累计治愈出院37例,在院患者80例(市第八医院21例,市胸科医院31例,唐都医院20例,交大一附院7例,交大二附院1例),其中危重型患者5人,重型患者1人,其余病情均平稳。疑似病例患者35人。

  全市117例确诊患者中,包括我市常住91例,其中西安户籍63人,外地在西安长期工作28人;近期外地来我市26人。西安市常住91例中,20人发病前有武汉旅行、出差史,18人发病前两周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发热并伴有呼吸道症状人员,14人发病前有人流密集场所经历,27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人无明显疫区旅行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1人在广州接触过发热患者,1人有境外旅行史。外地来我市26例中,22人发病前两周内来自武汉疫区,4人从非湖北疫区来西安。

  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3427人,当前开展本地隔离医学观察1469人。全市各级医学观察站累计留观6360人次、解除4841人,现留观1519人,情况均正常。(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肖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