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儿心中的英雄:武汉你别怕 超人爸爸守护你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我的爸爸是一名军医,他正在一线与病毒斗争,看,他守护着病人,给他们信心和勇气,我的爸爸是超人!”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医生姜泓除夕夜赶赴武汉,他9岁女儿用粉笔画下对爸爸的祝福与思念。

  画板上的姜泓身着白大褂,头戴印有红十字的帽子,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全副武装,下方躺着患者,上方还写着四个大字“加油武汉”。

  姜泓看到女儿的画,心里暖意涌动,他明白,这是女儿对自己的爱,也是对自己和队员的信心。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医生姜泓。

  “我爱人对我说,你负责在前线打仗,我负责给咱们顾好家。”谈起家人,姜泓满是感激,他知道,自己能安心在前线抗击疫情,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付出。“我们会尽力,守护每一位患者。”姜泓说。

  9岁女儿心中的英雄:武汉你别怕 超人爸爸守护你

  在前线工作,由于穿戴全套防护设备后,闷热难耐,护目镜上也全是雾气,工作起来难度很高,为了消除雾气,姜泓和队员们一起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给护目镜里涂抹碘伏、酒精、洗洁精等,经过反复测试,发现洗洁精有一定的防雾效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大疫当前,我们面对重重的困难,但是不能被困难吓到,我相信大家齐心协力,总有办法攻克难关!”姜泓和家人、队友也正是用这样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大家也都相信,战胜病毒的那一天就在不远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