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附子生附子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史凯强 李晓鹏)12月4日下午,兴平市汤坊镇北安谷村多名村民出现手脚麻木等不适症状,部分人症状严重,先后有17人被送到医院治疗。

  事情发生后,兴平市卫建局成立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发现出现不适症状的村民都购买食用过水煮附子。销售者元某迎是北安谷村六组村民,现年66岁,昨天中午1点,她把煮好的40斤附子用手推车进行售卖,下午5点返回。

村民吃剩的附子。村民吃剩的附子。

  从下午3点半到6点半期间,村里陆续有人开始出现不适,到北安谷村卫生室救治。卫生室负责人肖超建表示,初步怀疑出现不适症状的群众吃了未煮熟的附子。

  据了解,附子又称乌药,是一种中药,兴平当地每到冬天有吃水煮附子的习惯。事情发生后,兴平市卫监局和食安委工作人员封存了剩余附子,寻找其他不适群众。目前有16名群众在咸阳市和兴平市医院治疗观察,在汤坊镇卫生院救治的群众已经回家,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