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今年的冬季供暖已经开始半个月了,可家住陕鼓西仪103小区1600多住户家里的暖气依然冰凉,住户们纷纷抱怨,待在家里门窗紧闭,还冻得直打哆嗦。

  住户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婆婆今年已经91岁了,白天晚上老人都在被窝里待着,因为家里实在太冷,暖气是冰的,窗户都不敢开,晚上睡觉时要盖上两床厚被子。

  11月29日,记者来到陕鼓西仪103小区,这里的住户一说起暖气的事,就停不下来。徐女士说,老人身体不好,抵抗力差,只能把被子越盖越厚,家里的各种器皿都变成了“暖水瓶”,烧了热水往被窝里塞。但只要一起来活动活动,就冷得直跺脚。“这两天老人已经有些感冒了,时不时还有些咳嗽。”

  住户冯先生说,自从过了11月20日,他的家里即便门窗紧闭,暖气片最高也只有16℃左右,有时候家里的暖气片就是冰冰凉。冯先生将温度计放在暖气片上,指给记者看:“你看,紧挨着暖气片,家里才达到16℃,再往远放一点,温度一下就降下来了。”

  不少小区住户告诉记者,刚开始试水,家里的温度就一直是12℃,和室外温度差不多,暖气片是冰凉的。如果要拿凉水洗个衣服或碗筷,简直是寒冷刺骨。一位小区住户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共有26栋住宅楼,其中25栋多层住宅都是上世纪的老旧楼房,再加上小区供热管网老旧,二次加压就会有爆管的可能,所以只能这样“将就”着熬日子。“其实小区的这些情况大家也理解,但还是希望物业能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让住户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对此,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属于市政供暖,现在小区内供暖入水温度刚接近40℃,由于供热管道老旧,出水温度仅为20℃,因此造成目前供暖效果不理想。目前,物业正在与热力公司合力排查原因,争取早日让小区“升温”。

  首席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