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姬娜)昨日,我省10个市县率先飘雪。周末两天,我省多地有雨雪天气,路面最低温度将降到0℃以下,提醒民众注意保暖,注意交通安全。

  昨日,榆林雪花纷飞,榆林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人们注意交通安全。

  宁强县网友介绍,雪后的汉水源森林公园,成为了一幅简笔画,袅袅婷婷的烟树,云雾缭绕的山涧,晶莹剔透的冰挂,银妆素裹的峡谷,漂亮极了。

  宁陕县的平河梁自然保护区,千树万树“梨花”开。

  气象数据显示,28日7时-29日7时,我省陇县、宁强、镇巴、留坝、礼泉、蓝田、宝鸡、志丹、榆林、吴起10个市县195站出现分散性小雨雪,最大南郑碑坝7.5毫米。

  那么,一片鹅毛大雪有多重?西安气象微博科普称,雪花非常轻,5000朵到10000朵雪花才有一克重,一立方米新雪有60亿朵到80亿朵雪花。

  周末两天,我省多地有雨雪天气。11月30日:陕北阴天转多云、黄河沿线有小到中雪,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陕南有雨夹雪或者小雨,秦岭山区有小雪,陕北有4-5级偏北风;12月1日:陕北、关中北部阴天转多云,关中南部和陕南阴天、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者小雨,秦岭山区有小雪,陕北有4-5级偏北风;12月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黄河沿线有4-5级偏北风;12月3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陕南多云转阴天;12月4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12月5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晴天。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最新消息,受高空槽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白天,西安市有雨雪天气过程。今天白天阴天有雨夹雪,南部山区阴天有小雪,1℃~5℃;今晚到12月1日阴天转多云,0℃~9℃;12月2日晴间多云,-3℃~8℃。

  气象台特别提示,今天白天南部山区有降雪天气,路面最低温度将降到0℃以下,可能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积冰,提醒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