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西安的最低气温下降至0℃以下。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不知不觉已进入冬月,冬天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厚,街上的行人也都套上了厚衣服。记者今天(11月29日)上午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从今天起,西安最低气温已下降至0℃以下。

  今明两天陕西大部地方有雨雪天气

  陕西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刘勇告诉记者,受500hPa短波槽和低层切变东移影响,未来三天我省云量较多,并伴有一次全省性雨雪天气过程。30日我省降水过程自北向南逐渐结束,30日-1日陕北有吹风天气过程。“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小雪,榆林北部有中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小雪;今天晚上:陕北阴天转多云、黄河沿线有小到中雪,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陕南有雨夹雪或小雨,秦岭山区有小雪。陕北有4-5级偏北风。

  30日:陕北阴天转多云、黄河沿线有小到中雪,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北部有小雪,关中南部、陕南有雨夹雪或者小雨,秦岭山区有小雪。陕北有4-5级偏北风。

  12月1日:陕北、关中北部阴天转多云,关中南部和陕南阴天、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者小雨,秦岭山区有小雪。陕北有4-5级偏北风。

  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黄河沿线有4-5级偏北风。

  3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陕南多云转阴天。

  4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

  5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晴天。

  后期天气趋势(6-8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