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今年5月26日下午,在西安雁塔区一小区内,两名女童在玩耍时被小轿车卷入车轮,其中一女童不幸身亡。

  不幸离世的孩子叫婷婷,婷婷的爸爸怎么也想不到短短几个小时,自己就和女儿阴阳相隔。

  孩子父亲:“她妈下午还在超市给她买了鸡,准备炖鸡汤,早上还去上了美术课,我一时半会接受不了……”

  小区住户:“好几个人出来在这抬车,当时我也不知道啥情况, 就一起帮忙抬车,车抬起来后,就把孩子从车轮底下抱出来。”

  据了解,当天下午5时许,张某驾驶轿车行驶至西安市雁塔区某小区内时,适逢两个女童在此处玩耍,因观察不周、操作不当,与女童发生碰撞,致二人倒地。4岁的陈某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6岁的徐某受伤。

  近日,张某一审因交通肇事罪获刑,雁塔区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决张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

  经交警雁塔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张某应负事故全部责任,陈某、徐某不负事故责任。当日张某送陈某前往医院救治时被公安机关盘问后抓获。破案后,张某已向被害人徐某亲属赔偿,并取得谅解。

  据张某供述,当日下午,他驾驶轿车进小区,在两幢楼中间停车场掉头,在事发地打方向时,感觉车撞了什么,同时有人在喊他……他说,自己每天都在那里掉头,可能大意了,没有看到。

  这让我们不禁唏嘘,如果司机在启动车之前绕行一周,观察一下周边情况,或许意外就不会发生。

  沈阳一司机开车前绕车一周 避免悲剧!

  就在近日,沈阳一媒体发布了一段视频监控。

  一辆车停放在路边,一个看起来三四岁的幼童独自在车边徘徊,还钻到了车底下看似是在车底找什么东西,10分钟后车主走了过来,而此时幼童正在车的右前侧轮胎处。

  如果车辆直接发动后果将不堪设想,幸好这位车主在上车之前先绕车走了一圈,及时发现幼童,就是这样绕车一周的好习惯,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所以

  开车上路前绕车一周

  检查车辆情况及周边环境

  这个习惯必!须!保!持!

  要知道

  上车前绕车身一周

  不过仅仅多花了几秒钟而已

  却可以避免很多问题:

  01

  及时发现小孩和小动物

  小孩子不懂事,经常会蹲在汽车周围玩耍,另外天气变冷了,一些流浪的小动物会躲在汽车轮胎附近或车底下休息,“绕车一周”可以及时的发现他/它们,避免惨剧发生。

  02

  发现地面异物

  停车时其实无法完全避免地面复杂的情况,比如石头、尖锐物、障碍物等等,当车辆再次启动时,如果不多加注意就有可能会撞上,导致轮胎损毁。

  03

  车辆是否有剐蹭

  爱车虽然好好的停在车位里,但也不能保证不会碰到“飞来横祸”,上车前,绕车一周检查车身看是否有被碰撞或剐蹭的痕迹,是车主保护自己爱车的重要举措之一。而车身如果被人刮蹭,在开车前就发现,有利于找到“凶手”,但如果当时未即时发现,再回头找肇事车的时候,相信难度势必增加不少。

  04

  轮胎是否漏气

  如果汽车停好后开始漏气,漏气严重的话等再开出去时轮胎就会受到辗轧并损坏,本来可以补,结果却整个轮胎报废。查看轮胎是否漏气,可以及时止损。

  05

  是否有油液渗漏

  如果车辆下方有一些水迹还不用太担心,但如果是油迹就要提高警惕了,上车后先检查是否有故障报警,如果没有就尽快开到修理厂检查一下,如果有的话,小瑞建议就踏实叫救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