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发现时,已处于昏迷状态,全身瘫软。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头孢就酒”是一句酒桌上推辞的话,也从侧面反映了药物和酒反应的严重不良后果。而近期,西安一对情侣吵架后,女孩竟然用一瓶白酒服下一板头孢类抗生素。所幸,在外卖小哥和交警的帮助下,女孩被送往医院抢救成功。

  女孩一瓶白酒送服一板头孢 被发现时已全身瘫软

  10月21日下午,在西安高新区大都荟楼下,一名扎着红色小辫儿的小伙子向楼下的外卖小哥求助,想借外卖配送员的电动摩托车送女朋友去医院。原来,两情侣吵架后,女孩直接饮下一瓶白酒,吞下了一板头孢类抗生素。等男朋友发现时,女孩已经处于昏迷状态。

  头孢类药物和酒反应会产生严重不良后果,情况危急,女孩急需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是电动摩托车不能载人,更何况女孩已经全身瘫软,根本无法乘坐电动摩托车。

  随后,一名外卖小哥背起了女孩,从大都荟楼下跑到高新四路,拦下一辆出租车,向司机简单说明情况后便直奔西安市高新医院。

  外卖员背着女孩跑在前面打车就医,女孩的男朋友走在后面。

  外卖小哥和交警配合紧急送医 女孩目前已出院

  由于时间恰逢晚高峰,高新附近堵车严重,外卖员在红绿灯路口下车向执勤交警求助。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民警协调沿途各路口执勤民警为车辆让道,出租车在交警的护送下,前后12分钟将女孩送至高新医院进行急救。由于送医及时,在医生的抢救下,女孩顺利脱离危险。

  协助交警宋毅帆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紧急求助,看到快递小哥乐于助人,非常感动,为他的义举和善良点赞。

  据了解,服用头孢和白酒的女孩已于近日康复出院。另外,向外卖小哥求助的小伙子也表示,双方已经正式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