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 梁明 记者 李佳)11月23日晚,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在乔军锋副局长统一指挥下,禁毒大队联合子午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在黄良街道一宾馆内,一举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毒品海洛因700余克。

  因该案犯罪嫌疑人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疑似藏匿在复杂的城乡接合部区域,当晚,禁毒大队领导带领民警,在子午派出所领导及民警等十余人协作下,对黄良镇村所有小宾馆、招待所,全面进行摸排走访。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带其学龄前的儿子,在出租户的小招待所化装侦查。

  侦查员在黄良街办黄良镇村,分别将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钟某抓获。经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普法律、讲政策”,王某、钟某供述了其在租住房间床铺下藏匿的两袋海洛因固体。并称他们系偷渡至缅甸,在缅甸将海洛因吞至体内,入境后辗转途经云南、贵州、四川。途中二人将各自体内毒品海洛因排出体外,并随身携带进入西安。经审查,该案共查获疑似毒品海洛因125颗,共计700余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