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月24日),西安地铁官方发布消息称,今天(11月25日)早上,西安地铁部分站点将实行临时客流控制。客流控制时间为7:30至9:00,客流控制站点包括小寨、北大街、大雁塔等多个重点站。

  今早地铁限流

  影响你的出行了吗?

  图片来源:陕广新闻

  许多网友说:

  周一上班,实在太难了……

  限流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今后还会实施限流吗?

  交通91.6记者从西安地铁处了解到,由于冬季地铁客流量较大,西安地铁依据具体客流量将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周一、周五高峰时段客流量较大,限流站点较多;周二至周四高峰时段客流量相对较少,限流站点也相对较少。

  据了解,西安地铁全年客流强度居全国前列,11月日平均客流量260万乘次,周一、周五日平均客流量超过300万乘次。西安地铁工作人员表示,高峰时段,地铁站内承受能力有限,实施客流控制有利于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确保地铁正常运行。此外,为缓解、疏导乘客,西安地铁还会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缩小发车间隔,增加列车班次。

  “限流“可能还会持续

  提醒大家在限流期间错峰出行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遵从地铁工作人员的指挥

  请大家持续关注陕西交通广播

  9妹会及时发布更多限流通知哦~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