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11月24日14点30分许,西安南郊一大学宿舍突然起火,里面堆有大量易燃物品。由于楼里人员撤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当天下午,接到报警的西安消防救援支队雁塔西路中队立即赶往现场。来到位于长安南路上的该大学宿舍,消防人员现场侦查发现,起火点是该校一栋3层苏式建筑的顶层。昨天,西安消防救援支队雁塔西路中队副中队长王滋告诉记者,由于该房屋为土木砖块搭建的老旧建筑,当时火势已经烧穿了屋顶,他们先配合学校安保部门,迅速疏散了楼内人员。

  人员疏散完毕后,消防人员用两支水枪,分别从外围和楼内同时对明火展开“围剿”。王滋说,由于火势较大,蔓延迅速,15点10分左右,附近增援的中队到达现场,又在外围用两支水枪参与扑救。

  据王滋介绍,这一苏式建筑楼顶是一个闷顶,楼道内堆放有较多易燃杂物,不但影响楼内人员逃生,更成为火势蔓延的导火索。17点30分许,大火基本被扑灭。但消防人员并没有撤离,而是参与清理完整个火场后,才将现场移交给校方。至于火灾原因,目前消防人员还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进入11月以来,仅西安消防救援支队雁塔西路中队辖区,就已处理大小各类火情11起。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冬季是火灾高发易发期,大家在用火用电过程中一定要格外谨慎。一是用火不要离人,如在家做饭、生炉子时,一定要有人在旁看管。二是使用家用电器时,要注意用电负荷,尽量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避免线路超负荷带来安全隐患。

  文/图 首席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