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誓师大会现场誓师大会现场

  2019至2020赛季WCBA联赛明天将点燃战火,作为三秦大地上唯一一支女子篮球职业队——陕西天泽新赛季将坐镇西安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这也是时隔5年之后,国内顶级职业联赛重回古城。

  “西安拥有全国最好的球迷,最负盛名的金牌球市,目前又处于喜迎全国十四运会,加速建设国际赛事名城的巨大历史机遇之中,我们当然也希望能够‘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实现俱乐部与古城体育的双赢。”陕西天泽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说。

  陕西天泽女篮在2017年WCBA联赛资格赛附加赛中力擒老牌劲旅河南队,历史性地进军WCBA。率先为陕西体育实现了将国内顶级职业联赛重新带回三秦大地的美好梦想。坐镇渭南主场历经了两个赛季的洗礼之后,本赛季天泽女篮将球队主场搬至西安交大思源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期待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能够“扬帆起航、有所作为”。

  李少华告诉记者,新赛季的挑战,天泽女篮对教练班子、球队阵容进行了升级。从球员到教练员共参加过11届全运会,国内篮坛著名的功勋教练“蒋奶奶”蒋鄂英出任球队主教练。另外,新赛季球队还从CUBA霸主清华大学女篮引进了马嘉莹、杨陆晨宏两名校园球星,从中国台北引进了实力后卫杨雅慧,留用了美国外援“大白”特蕾莎,并从天泽青年队补充了马立华等3名潜力新星,球队的人员构成更加合理,更加充满朝气与活力。

  “尽管与国内篮坛众多巾帼劲旅相比,年轻的天泽女篮无论在球队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我们有朝气、有冲劲,更有‘宁可昏倒、绝不认卯’的红狼精神。我们有信心在热情球迷的支持下,向着每一场联赛的胜利发起冲击。”李少华充满期待地说道。

  据了解,陕西天泽队还肩负着代表我省征战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的重任,为了能够在全运会的舞台上为陕争光,陕西天泽队与CUBA冠军清华女篮展开了合作。清华大学女篮的人才优势、加上陕西天泽俱乐部的资金支持,构建起了陕西女篮的“腾飞双翼”。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