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记者从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日前结束的2019年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上,我省名将谷红发挥出色,一举夺得了69公斤级金牌,距离东京奥运会又近一步。

  本次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在榆林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3支代表队的近百名运动员参赛。在女子69公斤级的较量中,谷红经过四天三场激烈角逐,先后战胜湖北队贾晶婧、内蒙古队杨柳和吉林队包丽娜,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

  今年31岁的谷红是我省运动员跨界转型的典范。2010年,我省拳击队重建之后,谷红从一名散打运动员转型为拳击运动员,并且在各方面的悉心栽培之下,进步神速。2015年亚锦赛上,谷红经过4个回合的激烈比拼,成功夺得女子69公斤级金牌,这也是我省运动员首次登上亚洲女子拳击的最高领奖台。之后,她又在天津全运会上实现了我省女子拳击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目前,谷红为国家队69公斤级的主力选手,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核心队员。如果能够如愿参加东京奥运会,那么谷红又将创造陕西女子拳击的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