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11月2日,由陕西省教育基金会、陕西省老青协高校联络组、共青团三原县委共同组织的,“启智领航 筑梦未来”三原县中小学生走进西北工业大学游学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三原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和品学兼优的35名中小学生代表,走进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学科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双一流”大学,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游学活动。

  陕西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孙卫国,陕西省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磊、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庄永杰、团省委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红萍、西北工业大学巡视办公室主任乔辉、省老青协副会长潘一、省老青协高校联络组总干事祝兴柱等老共青团工作者、共青团三原县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带队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参加游学活动。

  上午9点,游学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大厅举行。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游学活动安排,共青团三原县委为陕西省教育基金会赠送了锦旗,省老青协高校联络组向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管委会赠送了纪念牌匾。孙卫国代表主办方,对参加游学活动的35名中小学生代表表示欢迎,对为此次活动顺利进行付出辛勤工作的有关方面表示感谢。

  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规划沙盘前,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西工大负责同志对学校整体情况的介绍;之后分别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图书馆及安全体验馆。午餐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又兴致勃勃的参观了航空馆和航模制作,并体验了航模飞行。

  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西工大美好的校园,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印象深刻,启发很大,终身难忘。回校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发奋自强,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