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三秦都市报记者 周婷婷)10月28日,记者从西咸新区新建学校集中开工仪式上了解到,此次开工的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学位8000个。未来3年,西咸新区还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学校50所,提供学位6万个。

西咸新区第二小学效果图西咸新区第二小学效果图

  本次开工建设的项目包括西咸新区第二小学、西咸新区第二初中、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沣西新城大王镇第二幼儿园,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等学段,总建筑面积14余万平方米。此举将有力提升新区教育品质,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有学上”“上好学”。

  据了解,西咸新区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在政策措施、师资力量、资金投入等方面下深功夫、做足保障,实现了全区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和教育水平的稳步提升。本次开工项目是西咸新区2019年规划建设的重点教育项目。

  近年来,西咸新区按照“投资新建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对外引进一批”的规划建设思路,新建和改扩建了中小学、幼儿园共50所。其中新建47所、改扩建3所,公办34所、民办16所,提供学位5万多个,成功引入了清华附中、高新一中、黄冈中学、交大创新港中小学、西工大附小等一批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