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城际铁路安全运营满月 运送乘客576781乘次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作为陕西省第一条城际铁路,自9月29日中午12点30分开通运营至10月28日,安全运行满一个月。记者从机场城际获悉,一个月共运送乘客576781乘次。

  截至10月28日,机场城际计划开行7548列次,实际安全开行列车7548列次,日运营时间为06:00-23:00,运行17小时,日常行车间隔9分43秒。共计安全运营201112.478列公里,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9%,运行服务水平高于国家行业规定。

  自开通运营以来,日均客流以机场往返乘客为主,每日高峰时段集中在15点-18点。其中15点-16点平均时段客流最高,达到2044乘次。机场城际日均客运量19226乘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7日,日客流31906乘次,首次突破3万乘次。

  机场城际严格执行安检程序,共查出违禁品516起,并按相关程序完成处理工作。北客站(北广场)、机场西等重点车站采取高峰期驻站,非高峰期巡视的方式保证营运有序。开行“我和我的祖国”“科学号”2列主题列车,增加线路特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及科学知识。

  机场城际建立失物招领平台,方便乘客失物寻回。目前发布失物招领信息130条,帮助乘客寻回物品46件。实行车厢强弱冷分区,秋冬气温骤降时则提前开启客室暖风、座椅加热的“温暖”服务模式。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就运行保障、对接机制、特殊天气下空铁联运等问题展开充分的沟通协调,明确职责划分,畅通联系机制,提升无缝联动水平。